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近四成公益从业者2014年“入不敷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9

来源:公益时报

    由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与南都公益基金会共同资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益人义助联合劝募基金益宝计划联合瑞森德等机构共同推出的《中国公益从业者保障状况专题调研报告》将于7月9日发布。

    报告显示,中国公益从业者的保障水平不高,抗风险能力低。首先表现在公益从业者收入水平普遍较低,56.5%的全职公益创业者月收入(包括工资、奖金、补贴等收入的税前总和)低于全国平均工资(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全国平均工资标准为49969元)。

    其次表现为公益从业者的个人与家庭资产积累不足,38.0%的公益从业者2014年个人收支情况“入不敷出”。

    公益从业者保障水平不高的直接原因,包括机构经费紧张、不具备社保缴纳资格、认为社保无用。机构经费紧张的原因之一,则是公益组织得到资助时所能够获得的人员保障费用非常不充足。由此可见,资助合理人员费用仍未成为公益行业与全社会共识。

    来源:公益时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