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搭建“互联网+”新平台 实现志愿服务零距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2

来源:成都日报

  29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在“七一”前夕,集“项目发布、人员招募、活动报名、义工风采、政策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新区党员义工网正式开通。“党员义工网将和我们之前的各类互联网载体一起,设立志愿服务“互联网 ”工作新平台。”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探索志愿者与居民服务“零距离”的又一次努力尝试。

  “24小时”在线 建成“三合一”网络平台

  29日,集“项目发布、人员招募、活动报名、义工风采、政策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新区党员义工网”正式开通。“该网站将和其他互联网平台一起,打造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高新区建成了网站、掌上APP、无线微信三合一网络平台,实现了人与电脑、手机之间的互联互通。

  “以前,机关党员想参与志愿服务,不知道去哪儿,可以干些啥,志愿者往往没有头绪,现在大不同了,每天24小时‘全天候’线上、线下都能解决问题。”近日,高新区地方税务局的志愿者们通过网站进行了解,积极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走进石羊三元社区。为三元社区广场上休闲的居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为商户释疑解难,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忙得不可开交。

  盘活潜在资源 提升志愿服务效率

  此外,高新区志愿者协会通过建立分会、设立志愿服务专员,在网上“预约”的模式,即让每位志愿者都成为居民的“项目管家”。目前,高新区“项目管家”服务项目已对区内43个社区实现全覆盖。“项目管家设立的目的在于盘活了潜在的社会资源,避免不必要的信息损耗。”高新区志愿服务协会告诉记者,目前,驻区央企、园区外企、草根公益组织只要确定服务意向就可马上“派单”,40个社区专员每日值守志愿服务站随时准备“接单”,建立联系、设计项目、反馈评价。

  通过“项目管家”这样的服务渠道,让高新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效率一下子“提速了”。今年6月,家住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的李先生就通过“项目管家”解决了一件烦心事。“我于2008年购置的返迁房,迟迟未拿到房产证,今年初,本应该顺利办结产权手续时,才获悉自己的房子已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自己的房子却拿不到产权证。”今年6月,李先生在网上把他的情况告知了法院的党员志愿者小王,很快,小王利用周末的义工日,就到李先生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全面接触,现在新的产权证已在办理过程中。“志愿服务‘互联网 ’工作新平台,是我们一直以来对志愿服务探索的一次努力尝试。”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会进一步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志愿服务。(记者 安羽)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