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全国道德委志愿者服务总团首批志愿服务分团在哈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6月27日电(才萌)26日下午,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志愿者服务总团“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分团成立大会暨当代雷锋孙茂芳事迹报告会”在哈尔滨市举行。这是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志愿者服务总团在哈尔滨成立的首批志愿服务分团。

  “在服务他人中改变自己,在改变自己中服务他人。”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魏良鹏说,这次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在哈尔滨成立四支志愿者服务分团,拉开了黑龙江进一步加强道德建设的序幕。各分团成立后,将同开展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以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为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荣誉获得者孙茂芳为近千名冰城志愿者代表作了雷锋精神事迹报告,并将《道德力量》丛书赠送给志愿者代表。孙茂芳倡导广大青年志愿者从“五小服务”开始,争做空巢老人的“小棉袄”、残疾人的“小拐杖”、困难人的“小油灯”、雷锋精神的“小广播”、青少年成长的“小雨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黑龙江省文明办主办,哈尔滨市文明办、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志愿者服务总团承办。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