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威海志愿服务进入数据库管理时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由威海市文明办、团威海市委联合开发的威海市志愿服务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近日启用,标志着威海志愿服务进入数据库管理时代,实现了线上线下志愿服务管理功能的全方位覆盖。

  新发布的志愿服务信息综合管理平台集数据库、威海志愿者手机APP、无线终端、志愿者电子信息卡、志愿服务网站等各类功能于一体。与传统的志愿服务管理模式不同,它利用大数据库平台,任一终端的注册、发布、登记信息,即时同步至其他终端。

  今后,只要威海志愿者组织或个人注册后,就可登录手机APP或网站,及时查找养老助残、扶困助弱、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心理辅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供求信息,并在线报名。在参加服务时,又可通过无线终端读取电子信息卡上的个人信息,实时对服务过程和实践进行记录,并将现场影像资料信息同步上传至系统数据库,实现了线上项目发布、志愿者招募、资源调配、星级评定与线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记录、激励嘉许、信息查询等功能的高效对接。

  据统计,威海全市467个志愿服务组织、254483名志愿者在数据库内进行了实名注册登记。针对志愿者人数众多、层级复杂等实际,平台数据库采取分级管理模式,将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划为市、区(县)、镇街、社区四级,采用“成建制招募、扁平式管理”的运作模式,将志愿者个人及服务信息录入系统,建立了一个全市志愿服务组织互联共享的信息交流平台,统筹掌握全市志愿者资源,方便志愿服务组织找寻适合自己项目的志愿者。(通讯员苗海云记者郑燕峰)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