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七彩小屋 > 正文

走进大荔"七彩小屋" 听留守孩子们的小心愿和思念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4-17

来源:陕西 党宇杰 周宁

   孩子们冲着镜头微笑,希望远在他乡的亲人们能够看到

   西部网讯(通讯员 党宇杰周宁)在大荔县平民镇中心小学,里面有210多个孩子在这读书,这些孩子当中有150多人都是留守在家的,因为他们的爸爸妈妈大多都远在千里之外的地方,打工挣钱养活他们,一年也见不上一两次,有的甚至几年才能见上一面。

  然而,在这所小学,有一间小小的房子,只有50多平米,缓解了孩子们太多的思念,叫做“七彩小屋”,屋子里有一面墙,贴满了孩子们的心愿,孩子们把它做成一棵树的样子,歪歪扭扭的字体,流露出孩子们的稚嫩情感,细腻而无暇。

  在这里,记者遇到一位叫刘敏的女孩子,虽然只有11岁,但是已经上六年级了,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因为爸爸妈妈离异了,当被问起想不想爸妈的时候,她坚定地说不想,可是,在心愿墙上我们找到了她的心愿,上面写的却是,“爸爸妈妈我想你们快点回来!”

  还有一位叫牛涛的男孩子,11岁了,爸爸妈妈去山东打工了,他平时和爷爷生活,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见到爸妈了,记得最近的一次见面还是一年多以前在姑妈家,去年过年的时候也没有回家,当被问到每次和爸爸妈妈见面或者分开的感受的时候,孩子孩子就一直沉默,眼泪在眼眶不停地转。

   ……

   其实,孩子们都是在谈到在外面的爸爸妈妈的时候,就会黯淡了快乐的神情,大多都不爱说话。

  然而,在这间“七彩小屋”,孩子们可以见到很多他们喜欢的东西,像是益智玩具、书、绘画板……还可以和小朋友们玩乐,更重要的是可以和爸爸妈妈视频聊天,缓解思念的辛苦,即使爸妈不在身边,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拥有充满阳光和爱的七彩童年。这间屋子是当地团县委发动爱心企业家去年10月份出资捐建的,现在在渭南是第一家。

【责任编辑:李博晶】

1 2 3 ... 1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