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七彩课堂 > 正文

沈阳:“七彩课堂”为乡里孩子放飞梦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4-17

来源:沈阳 金晓玲

  一把剪刀、几张彩纸,裁出精彩纷呈的世界;一支画笔、几张白纸,绘出日新月异的生活;一架钢琴、几个孩子,和出驰骋奔腾的梦想……3月10日下午,康平县北四家子九年一贯制学校里,覆盖各个年级的剪纸、书法、音乐、舞蹈、泥塑等特色课堂正在进行,学生们全神贯注地专注其中。

  “开设这些课程,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能够让一些有需求的孩子在快乐学习的同时,更好地展现个人特长,放飞七彩梦想。 ”校长张涛告诉记者,正是这些特色课堂的开办,让农村孩子也能和城里孩子一样,有了自己的兴趣乐园。为了让特色教学长效化,学校选拔专业教师任教,并保证每个班级每周都能上一节特色课。现在,全校800多名学生每人都制定了自己的特色课程计划,每名学生都有个人特色成长档案。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