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2018新年公益朗诵会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年1月3日晚,一场名为"时间的玫瑰"的公益朗诵会在北京青蓝剧场温情上演,朗诵会现场座无虚席,朗诵者的吟诵声和艺术家演奏的音乐相融合,倾情演绎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观众们随着朗诵内容而动情,感受朗诵的无穷魅力。

  精心编排,“时间的玫瑰”再次绽放

  本场朗诵会随着主持人,同时也是朗诵会总策划人、爱的分贝秘书长王娟的“谢谢您来,谢谢您能来,谢谢您把生命里那么宝贵的时间,用来和我们相遇。”中,徐徐拉开帷幕。

  该场公益朗诵会演出阵容包括张琳、姚雪松、陈捷、王端端、董丽萍、鲁健、邵圣懿、谢映玲、王欣、冀星、吕律、季小军、柴璐、康辉、慕林杉、陈亮 、宋昭、常静、鲁璐、宋松等华语名主播及音乐家。历时一年的沉淀,继2017年“时间的玫瑰”新年朗诵会后,再次呈现出一场与玫瑰的约会,通过朗诵艺术,为观众带来一场犹如声音舞台剧般的盛典。

  朗诵会现场

  朗诵会现场

  慕林衫以一首《时间的玫瑰》,唤醒记忆,引发对这一年旅程的思索;由吕律、邵圣懿带来聂鲁达名作《我喜欢你是寂静的》,感受到两颗心若是相爱,远隔万里也可以相依相偎,相对无言也能交换千思万绪;姚雪松与古筝艺术家常静共同演绎的《花落的声音》,当音乐与吟诵相融合,明白了花儿飘落的伟大,感受到生命的延续。鲁健朗诵的《两条道路》,让我们看到世界的光与暗,我们的人生无时无刻不是走在分岔路口,一转弯、一动念,就通往了不同的方向;王欣和陈亮演绎的《如何让你遇见我》催人泪下,所有人都沉浸在相爱却无法在一起的凄美爱情之中。作品涵盖中外名家美文、世界经典诗歌,也有贴近生活的原创心声。康辉与箜篌艺术家鲁璐共同演绎的一首《春江花月夜》表现了一种迥绝的宇宙意识,创造了一个深沉、寥廓、宁静的境界。让全场观众陷入了沉思,深感游子思妇真挚动人的离情别绪以及富有哲理意味的人生感慨。

  此外,本次公益朗诵会中,两位听力障碍小朋友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已经普通中学的任璐宁一曲古筝独奏《丰收锣鼓》,让观众惊叹,听力障碍的小朋友竟然能够有如此精湛的琴技!而即将结束康复训练的年仅4岁的浩然带来了一段架子鼓表演“小星星”,童真的表演、稚嫩的歌声,为大家带来欢笑的同时,也认识到原来听障碍的儿童,不仅可以上普通的小学中学,还可以追求音乐艺术。

  众人合力汇聚爱心声场

  本场朗诵会继续邀请音乐策划人宋昭?阿伊斯担任音乐总监,箜篌表演艺术家鲁璐、古筝表演艺术家常静、人声艺术家宋松爱心助阵。当音乐与朗诵相遇,每一个音符都缠绵在朗诵的声韵之中,牵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

  在舞台设计上,“时间的玫瑰”公益朗诵会也再次邀请花艺师Hannah做舞台装饰,新锐独立插画师Alice为演出创作同名主题画,将美发挥极致,一品玫瑰再绽的芬芳。

  北京时间作为朗诵会的独家媒体支持,在北京市网信办的指导下,联合16家网站对朗诵会进行多平台直播,让更多人共同品味时间给这朵玫瑰带来的永恒。截止1月3日零点,观看数高达31.7万人次,点赞人数超过26.4万次。有网友就说到,“声情并茂,主播就是不一样”、“为主播打call,为听障儿童打call,希望他们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华语名主播让爱的声音在这里传递,向每位熟悉的笑容致敬!”、“温暖的声音,亲切的笑容,真好!”等等。

  朗诵会门票除了在大麦网进行销售外,也在蚂蚁金服公益、腾讯公益等平台上,也对长期捐赠爱的分贝公益项目的爱人人士进行回馈,邀请部分捐赠人观看朗诵会。

  朗诵会结束后,观众连伟丽为“让爱的分贝响亮”朗诵会赋诗一首:

  固执的将分贝写成了,春天

  和爱在一起,贫困

  就有了,微笑的温度

  就有了,听力障碍儿童

  芬芳的话语

  你们说,赠人玫瑰

  我们说,一路相随

  本场朗诵会的得到了雅戈尔的特别支持,神州优车集团、无声社、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院、美时美刻等机构也一直是“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朗诵会的长期支持伙伴。源塑云摄影平台、丰瑞达、老记大红袍也为本次公益朗诵会提供了大力支持。

  细节体现用心,专注成就品牌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朗诵会,是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打造的落地筹款活动,爱的分贝是由众多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截止2017年12月底,共通过耳蜗植入手术、康复训练、家长培训等方式,帮助了3000多个贫困听力障碍儿童家庭。

  本场“时间的玫瑰”2018新年公益朗诵会,一如既往,所有参演嘉宾均为义务参与演出,门票收入全部用于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

  朗诵会结束时,“时间的玫瑰”主创还为观众准备了特别惊喜,一朵精心设计的玫瑰花束。主创人员希望观众能将在剧场中感受到的温暖,带回自己的生活中,“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将这份积极美好的能量传递下去。

  这些用心,都被细心的观众感受到。三年来,朗诵会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广泛喜爱。每次演出,都有热衷朗诵艺术的观众购票,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在朗诵会预热期间,就有观众不断询问何时可以买票。

  爱的分贝秘书长王娟表示,“所有参与者都是诚意满满,用心编排,希望通过这场用心打磨的演出,把对听障儿童的深情,对公益的坚持传递给大家,当然,也是观众的善意支持着我们继续做下去。”

  随着“时间的玫瑰”新年公益朗诵会的圆满结束,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主创团队也在采集观众的反馈和建议,继续进行内容打磨,汇聚更多创意力量,2018年在全国各地陆续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