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资助55名贫困学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11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元旦前夕,茌平县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赵利,收到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崔卫慧的微信。崔卫慧在微信中说,感谢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各位好心人的帮助,如今她在学校里勤工俭学,能够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了,协会不用给她寄钱了。她希望协会能将省下来的钱,去帮助那些比她更需要帮助的人。她还承诺,自己一定好好学习,毕业后,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这条微信的背后,是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对其学业、生活无微不至的帮助。

  2016年初,茌平县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接到茌平一中一位老师反映的情况:每当开饭时,学生们通常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吃饭,但有一个女生自己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里,低头啃着馒头,吃着咸菜疙瘩,喝着食堂提供的白开水。她从不与人交流,看起来性格十分孤僻。这个女孩就是崔卫慧。

  在征得校方同意后,协会志愿者赵利、薛伟,在午餐时间到食堂找到了崔卫慧。经过几次反复沟通,崔卫慧终于向志愿者们敞开了心扉。她告诉志愿者,母亲因患乳腺癌不幸离世,为了给母亲看病,家里负债累累。她不愿将自己的家庭情况告诉别人,怕别人看不起自己。谈话间,小崔几次擦拭眼角的泪花。

  在崔卫慧班主任的帮助下,协会的志愿者找到了崔卫慧的家。简陋的房屋,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用电器,破旧的桌椅凌乱地摆放在家中。然而,志愿者却在屋子里发现了满满一墙的奖状。了解情况后,协会开始商讨帮扶方案,除了“十元未来”扶贫众筹助学的帮扶计划外,通过积极争取和多方协商,协会为女孩争取到一家爱心商家的支持,今禧豆浆快餐的经理同意每天为女孩提供免费的饭菜,直至高中毕业。

  2017年夏天,小崔考入了山东理工大学,茌平县扶贫办为她申请了信发集团的全额助学金,解决了大学的学费问题。

  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会长朱广彬介绍: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是茌平县首家正式注册的爱心公益组织,目前共有志愿者3600余名,正式志愿者486名。城区志愿服务小组9个,乡镇志愿服务站10个,社区志愿服务站4个。2017年共开展志愿服务160余次,参与的志愿者达到3万余人次。目前协会共资助了55名贫困学生,与85位贫困孤寡失能老人结成帮扶对子,捐出现金及爱心物资达20余万元。同时参与运作政府发起成立的爱心众筹平台,针对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