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浙江理工研支团牵手双百1 1共筑金小暖冬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浙江理工大学开展“双百1 1”筑梦工程,为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小学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圆梦。

  “双百1 1”筑梦工程,第一个“1”指的是浙江理工大学的1位大学生,1个团支部,或者是1个团学组织;第二个“1”指的是1位山区贫困小学生、留守儿童。“双百1 1”采用的是1个团组织对接1位山区学生的方式,从精神、学业、生活等方面对山区学生实施长期、全方位的关爱帮扶,包含了从衣物、书籍捐赠,书信沟通,到社会实践等各项内容,以此促进小朋友的个人发展,帮助小朋友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梦想走出大山。

  目前,在研支团成员王怿侬的组织联系下,浙江理工大学管科类本科生党支部与金河镇小学共30位同学建立了对接帮扶。浙江理工大学的大哥哥和大姐姐跨越两千多公里的距离,给每一位结对帮扶的孩子们送来丰富有趣的课外读物和饱含深情的信件,助力金小阅读季,开拓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热爱生活,健康快乐成长,成为爱读书的好孩子。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