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从军25年,他帮助458名贫困红瑶女童圆了读书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7

来源:央广军事

  武警红瑶女童班毕业的凤秀娟,成为了红瑶族中第一个“女军人”,临当兵前何方礼给她整理背囊。

  记者:这些都是在你的帮助和影响之下,学知识然后走向社会取得成功的人是么?

  何方礼:我也不能把这些功劳全部都归为是我自己的。是我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帮助了这些红瑶女童上学。而她们都懂得感恩这个社会,感恩党和武警部队。她们工作了之后,也会拿出自己的工资和收入去帮助他们身边的、本民族的、以及其他民族的孩子读书。像陈英花,给他们村子里掏了七十多万修了一条出山的公路,以前他们那个屯,我们去的时候要走七公里的山路,现在车就能够直接开到村子里。

  记者:可以说,你当时播下的爱心的种子,在发芽、在传递,通过你的帮助,她们成功了以后,会继续去帮助其他贫困的群众。我们现在进入了新时代,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切断贫困在代际之间的传播,就是说从娃娃抓起,从教育做起,要改变落后贫困的面貌,要使贫困的群众完全脱贫,那在这个方面你觉得你做的事下一步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何方礼:实际上,我们已经在行动了,开完十九大回来以后,我就到山寨里面去做一些宣讲,着重就讲乡村振兴计划。这是未来三年精准脱贫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的红瑶群众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在这里面,我也有一些构想已经付诸行动了。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