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海南首个公益养生馆在万绿园启动 免费提供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7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12月24日,由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打造的“海口雷锋中医理疗万绿园公益养生馆”在万绿园椰城志愿之家正式揭牌,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韩美,海口雷锋刘育峰和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范廉君出席揭牌仪式。

  这是全省首个以公益 理疗为特色的公益型养生馆,许多闻讯而来的市民现场感受免费中医理疗服务。60多平方的椰城志愿者之家现场热闹沸腾,门庭若市。数名海口雷锋刘育峰的徒弟和30多名参加中医理疗培训的爱心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海口雷锋中医理疗万绿园公益养生馆馆长海口雷锋刘育峰现场分享开办公益养生馆的初衷:“记得10年前到龙泉镇玉东村帮助和慰问孤儿吴玉金吴川照姐弟俩时,一天的时间帮助了33名村民做中医理疗,看见许多阿公阿婆都是腿脚膝盖肿痛的多,问她们为何不去医院看看,他们却回答,哪里有钱,我当时就发誓,努力在10年内,办一个公益养生馆,为广大民众免费治疗,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了”并表示不忘初心,将把雷锋精神变为使命。

  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范廉君现场颁发“艾起来慈善基金”牌匾,并将“传起来一一单方书慈善项目”爱心人士捐赠的20本《老中医霍列五60年单验方秘传》送给万绿园椰城志愿之家。据了解,今年初,海南省医疗基金会和海口雷锋联合设立子慈善基金,基金会前期投入善款2万元,用于支持理疗保健等耗材支出,并希望通过这个基金募集更多的社会善款支持。“艾起来”属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系列“起来”项目中的新起子项目,此项目将在中医康理的领域以公益的方式服务民众。

  “海口雷锋中医理疗万绿园公益养生馆”位于海口市万绿园南门椰城志愿者之家,每周日早上九点至晚上七点开放,为市民们免费提供穴位按摩、经络刮痧、拔罐和中草药理疗等志愿服务,将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志愿精神在群众身边落地,进一步提高海口居民的健康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