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从军25年,他帮助458名贫困红瑶女童圆了读书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7

来源:央广军事

  现在,红瑶女童班有近60名学生,依然是武警广西官兵爱心温暖的对象。

  20余年10余万老兵参与助学活动 受助学生长大后也帮助上不起学的孩子

  记者:你有没有统计过,在你的影响下有多少战士参与到助学的这个活动中?有多少人?捐了多少款?帮助了多少红瑶女童?

  何方礼:这个具体的数字是无法统计的,因为每年都有新兵补入、老兵退伍。但这样看来,参加过这项活动的人,二十几年来肯定也有十余万人了。同时我们向社会各界和企业单位寻求的帮助,包括总队全体官兵,通过“1 1”等活动捐的款,给他们新建了教学楼,给他们像部队的内务秩序一样,重新买了统一的被子、牙缸、牙刷、毛巾,算下来这些年有接近400万的捐款。

  这些年,广西总队在扶贫助学的工作当中做了大量的努力,帮助了许多的学生重新走进了课堂。光是我们红瑶女童班的学生就达到了四百多个。

  记者:在你帮助过的这些学生当中,上学并走出了大山,而且比较成功的有多少?你印象当中他们现在在做什么?

  何方礼:我们这个女童班出的第一个女医生是兰芝灵,在白云乡卫生院工作。第一个女军人凤秀娟,她退伍以后,被安排到白云乡计生站工作,现在调到县计生局里面来了,第一位女村干部代妹省。还有第一个女教师凤妹忠,后面改名字叫凤艳红。还有第一个女商人陈英花等。这些我觉得都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