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从军25年,他帮助458名贫困红瑶女童圆了读书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7

来源:央广军事

  1999年,因白云乡涨水,何方礼背孩子过河。

  记者:你爱人对你捐资助学这个事,特别是成家之后,支持吗?

  何方礼:我爱人其实是很支持的。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有一名女童叫代妹忠,她生了一种病,全身皮肤都是疹子,学校怕传染,希望她在家里能得到治疗。她家以为是很小的事情没怎么管,后面全身都发作了,抓破了还流脓,家人就把她留在家里,不上学,也不要她下田,就算是照顾了。

  我去看她时,就她一个人在家里面躺在楼上。因为她家里的房子是三层的那种,下面一层养猪养牛,中间一层住人,上面一层是放粮食的,她就在那上面躺着。如果不治疗了,肯定是不能上学或者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我就赶紧回到县里,找公安局借了一部车,然后到寨子里面,从她从阁楼上面抱下来,然后坐车到了县里。

  我家属看到她很心疼,给她梳头发,剪指甲,给她洗澡,换衣服。她的头发很乱,长了很多虱子,我家属给她清洗干净,给她剪指甲,用小刷子给她刷指甲,给她买了一条小裙子给她穿上,然后才送她去县医院去检查。医生给她打吊针、开药,一星期就治好了,也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在农村,可不就要了她的命了,她一点办法都没有,所以我家属是一直很支持我。

  但是组建家庭之后,就意味着要小孩,要赡养双方的父母等。我家属,尽管很支持,但是她也很节约,就希望把我们这个小家给安排好。但是我后面和我家属进行沟通,我们还是觉得帮助别人,并不需要我们倾家荡产,我们只是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助推一把,我们把我们的工资做一个计划,我每个月拿出多少来帮助多少人,剩下的我们节约着花。既然走上了这个路子,就不能停下来,后面那么多官兵看着我,中队的战士退伍的时候把自己的被子都捐了,有的战士每个月仍然能像过去那样,把津贴分做几份,帮助红瑶女童。我家里面是没有任何的提反对意见或者质疑的,都很支持我。

【责任编辑:刘亚楠】

上一页 1 ...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