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从军25年,他帮助458名贫困红瑶女童圆了读书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7

来源:央广军事

  在白云乡,何方礼正在为村民传授香菇种植方法。

  我就想,这些已经获得了知识的红瑶群众,他们能够抱成团、能够组成各种各样的互助小组,或者是合作社这样类似的机构、群体。把我们有限的财力人力聚集起来,搞生态种植种养。

  为什么要搞生态种植,因为现在食品安全在十九大报告当中也被讲到,是人民群众极度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对放心食品、绿色食品的关注度很高,社会有需求,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够组成合作社。在初期种植一些木耳、香菇,就在他们的树林底下,以野生的状态进行培育、种植。

  这些都是放得心的绿色食品,这样就不愁销路。在我们身边就有大量的蔬菜需要配送到企业学校、公司单位等等,包括我们部队也是需要配送蔬菜。都需要这种环保的、绿色的食品,所以我们计划就是下一步通过牵线搭桥,让公司和我们红瑶女童合作社签协议,就是公司加农户的模式,让群众对种养的产品销路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给他打开了销路,他们就有积极性了。

  现在,红瑶女童种养合作社在陈英花的牵头下已经成立了。我在工资当中拿出了两千块钱,买了一些菌种送给他们,希望他们越办越红火。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关注、继续帮助他们,把这个合作社搞的更成功一些,通过这个合作社,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红瑶群众。

【责任编辑:刘亚楠】

上一页 1 ... 8 9 10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