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蒙情学生手拉手活动在乌兰巴托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30

来源:慈善公益报

   11月17日,一阵阵欢快悠扬的马头琴声从蒙古国乌兰巴托少年宫里传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蒙情 学生手拉手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应邀派代表出席。来自乌兰巴托市9个区,100多所学校,1100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慈善公益报》记者获悉,此次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市政府办公厅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蒙古国少年宫、蒙古国儿童艺术创作中心、乌兰巴托儿童家庭发展局承办,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执行。

   当天下午两点,伴随着蒙古国少年宫马头琴演奏团学生的合奏曲,绘画比赛暨开幕仪式正式启动。乌兰巴托市副市长恩赫图尔致开幕辞。他首先对中华慈善总会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不仅是在小学生之间建立友谊,更是两国民心相通的体现。通过绘画的传情,将有利于两国小学生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共同成长,为谱写中蒙友谊新篇章注入了活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对此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热情赞扬。他说,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2014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蒙,中蒙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刚刚过去的10月,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希望两国小朋友通过手拉手活动,不断传递相互间的友好情谊,时刻准备着,携手共创中蒙关系的美好未来。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乌兰巴托市政府、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及相关部门表示感谢,他说,此项活动是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凝聚社会慈善力量,促进中蒙民心相通的具体行动,他希望两国新一代少年儿童从小加强相互学习交流,把中蒙友谊不断传承光大。

   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副主任李丹丹表示,作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学生手拉手”活动的执行单位,他们将竭力为两国小学生的友好往来牵线搭桥,推动手拉手活动持久深入地开展。

   启动仪式上,来自蒙古国少年宫合唱团、舞蹈团献上了精心排练的大合唱。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得绘画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的学生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中华慈善总会还向蒙古小学生赠送了用于绘画传友谊的1100个奇幻箱,期待这些来自中国小学生的礼物,成为手拉手的纽带,连结起两国小朋友的童心,长大了共同为加深中蒙友谊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受到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市政府办公厅、蒙古国少年宫、蒙古国儿童艺术创作中心、乌兰巴托儿童家庭发展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们为此经过了近两个月的充分准备,组织小学生绘画,并把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分别在市政府办公厅和少年宫展出,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参加启幕仪式的还有中国驻蒙古使馆政务参赞李雁军、中国驻蒙古使馆文化参赞李薇、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政策司司长额尔登扎尔格勒、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外事司司长苏赫巴特尔、蒙古国少年宫主任青格勒玛、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儿童与家庭发展局局长冈乌力吉、蒙古国儿童艺术创作中心副主任奥特跟格日勒、厦门米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钟 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