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服务,冬日里那一抹暖色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9

来源:三晋都市报

  小雪节令已至,寒风瑟瑟,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用爱心托起冬日里的暖阳,他们就是社区里可敬的志愿者们。

  从横平竖直教起

  11月22日下午,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办长治路二社区义务书画班开课,十几位居民第一堂课先学习的就是横平竖直。

  社区提供了毛笔、宣纸和墨汁,义务授课的是年过七旬的太原老年大学老军营分校校长马自祥。“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及艺术,分为楷书、行书、草书、隶书和篆书五种主要书体。不管学哪种书体,最主要是先练习横平竖直。”马自祥耐心地一笔一画教,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

  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广靖介绍,义务书画班深受居民们欢迎,不仅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还能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发扬。马自祥是一位热心关爱下一代成长、为居民服务的“五老”志愿者(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一直热心于书法绘画教育,经常义务为居民们上课。老人不仅自个儿的字写得好,每到寒暑假还在社区里免费开书法班,教中小学生书法、绘画。

  帮共享单车归位

  寒冷的冬日里,红色是热情的颜色。身着统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带来了不少温暖。11月23日8时,小店区平阳路街办南环社区书记耿春梅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将随意停放在路边的单车摆放整齐,并呼吁居民文明用车。

  共享单车缓解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但街头乱停乱放却影响了城市的美观,也给市民出行增添了障碍。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走访发现,在辖区一些重点商圈、公交车站、马路周边,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无人管理、占用盲道或挡住出入口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使共享单车更好地服务市民,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发起了“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活动,组织志愿者将停放在商场边、路口、绿化带、盲道上的100多辆共享单车一一归置到人行道边的自行车停放处,并倡导居民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单车,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文/图张晓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