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上有志愿者,你知道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7

来源:贵州志愿者

  11月23日,“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集中推出了104名涵盖扶贫、教育、科技、交通、水利、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具有很强时代性、真实性、代表性、群众性的先进典型。

  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者阳光公益平台负责人、贵州爱心之家志愿者支教团创始人、2016年中国好人榜入选者王远贵入选“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作为一个80后青年志愿者,王远贵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从2008年起,他组织招募了525名义务支教志愿者赴贵州省3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长期开展志愿支教;并通过贵州志愿者阳光公益平台,联系2000余名爱心人士与农村孩子结成对子,帮扶资金达600余万元;捐助物资价值1000余万元,让4万余名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受益;募集了600余万元资金为4000余名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提供了900余万人次的免费午餐。历年来,获得“贵州省青年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贵州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中国好人”和“四个100”学雷锋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他用双脚把城外大山的距离丈量,让城里城外心与心交流碰撞,任梦想在时代中尽情激荡,让青春在奉献中激情飞扬,谱写了贵州青年志愿者的公益华章!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举行,孙志刚出席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1月23日,“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集中推出了104名涵盖扶贫、教育、科技、交通、水利、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具有很强时代性、真实性、代表性、群众性的先进典型。省委书记孙志刚出席。省领导刘晓凯、唐承沛、慕德贵、夏红民、李邑飞、李再勇、李珉、刘远坤、陈海峰参加。

  发布会上,孙志刚同大家一一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随后进行的发布仪式以“改革创新·时代先锋”“实干担当·砥柱中流”“攻坚克难·贵州力量”“致富创美·平凡英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五个篇章,通过记者讲述、代表访谈,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深入实施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在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他们中,既有扎根山乡不破贫困誓不还的“第一书记”,拉犁田野耕耘小康希望的“基层干部”,用爱与坚守阻断代际贫困的“大山园丁”,妙手仁心解百姓危难的“健康卫士”,致富不忘泽被乡邻的“带富能手”,也有为深山农人绣钱囊的“专家技师”,让石漠荒岭披绿绒的“生态英雄”,变天堑为通途的“开路先锋”,以文惠民化贫的“文化骑兵”,誓要换得千家安的“政法先锋”。他们将伟大渗透在身体力行中,渗透在平凡工作中,坚守有成、实干有成,共同构成了改革创新、实干担当、攻坚克难、致富创美的“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贵州各族儿女不畏艰险、奋力攀高、赶超跨越的集中写照。

  《“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词》指出,当前,贵州脱贫攻坚进入了倒计时,容不得半点犹豫,更不能有任何懈怠。省委、省政府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撕掉贫困落后的标签,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总动员令,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贵州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意识和感恩意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新时代历史新机遇,奋力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报答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深切关怀和特殊厚爱。要以“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为镜,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把学习先进的激情转化为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面对机遇有闯劲、面对任务有干劲、面对差距有拼劲,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参加活动的还有,部分党的十九大基层和生产一线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劳动模范、基层党员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300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