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脱贫攻坚夜校:多家媒体走进石阡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看“小夜校”如何发挥“大作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7

来源:石阡青春驿站

    11月24日上午的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里热闹非凡。来自新华社、中青报、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在内的多家省内外媒体记者,在团省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楼上古寨、走入夜校课堂,深入了解我县国荣乡楼上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的办学情况。

  石阡县楼上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于2017年10月25日正式开班。为抓实全县夜校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农牧科技局、工青妇及乡镇等为成员单位的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领导小组,由团县委书记兼任夜校校长。夜校制定了管理制度和工作教学台账,对学员分类建档立卡。

  夜校始终立足于群众发展需求,按照“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以“定点课堂流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夜间或劳作之余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茶艺、刺绣、手工编织、厨艺等)、政策宣讲、扫盲等课程,将夜校作为贫困群众“扶智、扶志”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创新教学形式,灵活将教室“搬”到产业发展基地、村民院坝、田间地头,因地制宜设置培训课程,让贫困群众在课堂学知识、实地练技术、课外见效益,全面提高贫困群众致富“造血”功能,为助力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夜校通过整合资源,严格按照“十有”标准(即有教学场地、有配套设施、有统一标识、有组织架构、有志愿队伍、有授课教师、有管理制度、有学习计划、有登记台账、有学员活动)分步建设,于10月25日正式开班,聘请教师21人。现有室内建设面积150平方米,主要服务楼上村397户1656人,其中精准扶贫户80户305人。截止目前已开展教学10课时(每课时80分钟),培训学员共计437人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