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厦门为志愿者购买保险惠及50万人 两种情况可获赔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王东城 通讯员李恬怡)在礼遇志愿者方面,我市近年来不断探索出台各种举措。近日,市委文明办代表市政府与保险共保体代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签订《2017年度厦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协议》。今后,只要是在厦门市志愿者官方平台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均将获得高达44.8万元的人身保障。截至目前,这项有爱的保险惠及人数已高达50万人。

  为志愿者买保险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志愿者的高度重视,该项目由财政出资购买,保险责任涵盖常规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残疾、意外伤害医疗费用等,同时还承担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意外伤害救护车费用及猝死责任,保障十分全面。

  该保险采用人性化赔付,以下两种情况均可获赔:在厦门市范围内,志愿者在提供志愿服务时,以及在接受培训、复训和演练及往返途中时发生的意外伤害;因工作需要,志愿者受在“志愿厦门”网站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委派,到厦门市以外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如应急志愿者赴外省演练、多省合作演练、志愿者赴外省支教等)期间及往返途中发生的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