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志愿荣誉】最美研究生支教团之江西师范大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1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这边风景独好”,这是毛主席眼中的赣南。在赣南山区这片红色热土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好奇着山那边的海,渴望着山那边的世界。

    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五名志愿者正在江西赣南的宁都县对坊乡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他们结合自身所学,踏实勤奋,牢牢站稳三尺讲台,始终坚守教学第一线,为对坊中学的前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坊乡中学全貌

  对坊乡中学升旗仪式

  辛苦的付出收获的是满满的爱,满满的情!关于支教,每个人都有想说的话,我们一起来聆听……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赴宁都研支团

  林 琪

  关键词:感动

  还记得那次,我因为筹办教师节活动,连续几天没好好休息,最后晕倒在讲台上,她们扶我回去休息,还把没改的作业悄悄地领回去,在我办公室留下一张小纸条:老师,您太累了,好好休息吧,作业明天再改吧!还记得那天,她们把我骗到教室,给我送上一个蛋糕,还有精心准备节目,那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还记得那次月考,她们考出了平均分全年级第一的成绩,兴奋地告诉我,这是她们最好的一次成绩,而这个成绩是我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她们说我是她们遇到的最好的老师!这点点滴滴都让我难忘,让我感动!

  志愿者到学生家里探访

  孙 浩

  关键词:充实

  只有双脚踏在对坊的土地,才知道什么叫做责任。沉甸甸,但充满希望和幸福!我们是传递爱的使者,带着爱的接力走在播撒阳光的路上,希望这些孩子们以后能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让爱永恒!

  孙浩检查孩子们的阅读情况

  任 远

  关键词:成长

  我喜欢他们每个人的笑脸,我教会他们知识,他们也教会我懂得感恩,惜福,知足,珍惜即是拥有。祝福每一位西部的孩子都拥有美好的未来,世界这么大,值得你们多去看看。

  任远在给六年级同学们上英语课

  姜继杨

  关键词:专注

  第一次当老师,第一次做班主任,第一次看到自己带出来的学生的成绩,第一次开家长会…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正在我的支教生活中发生着,而这些第一次都来自于自己所带班级的学生,我亲切的把他们称作“孩子们”。虽然我的年龄和他们相差并不很大,但是只要他们在学校,从学习成绩到寝室内务,无时无刻都得为他们操心、着想。我成长的这二十三年,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么专注地做着一些工作。

  姜继杨和孩子们在一起

  许笑阳

  关键词:值得

  无论是上海来的爱心人士,还是北京来的记者老师,都让我觉得支教这件事除了我们,还有很多人,很多团队都在为之奔走,为之努力。我们所做的,是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里,投身这项平凡却伟大的事业;我们所期盼的,是在所有的努力之下,能给这里的孩子带来真真切切的帮助,甚至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希望孩子明白,山的那边不止有北京、上海,还有广阔的天地,还有无边的世界!我们没有嚷嚷着要改变每个孩子命运的豪言壮语,只是单纯地想站在讲台讲好课,不愧天地不愧心。从开学时一个班只有不到十个学生想考大学,到现在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敢举手告诉老师:我要上大学!我想,这便是我们的值得!

  许笑阳在给七年级孩子们上英语课

  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他们扎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没有孤芳自赏的清高,他们脚踏实地履行着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职责。他们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那些孩子们的笑颜,是他们此生最无悔的选择。

  往期精选:

  【志愿荣誉】最美研究生支教团之北京林业大学

  (编审:李孟怡 袁大伟 制作:李腾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