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天津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标准化建设开始实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6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本市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2016年全市志愿服务最新数据,并介绍了天津开始实施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标准化建设的情况。

  截至今年12月4日,在天津志愿服务网注册的志愿者为1898132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1.7%,占全市常住人口比例12.3%;注册的志愿服务团队6841支,较去年同期增长33.5%;通过天津志愿服务网,2016年全市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2014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0%;在年龄分布上,青年志愿者为792511人,占比41.8%;在性别分布上,女性志愿者占47.05%,男性志愿者占52.95%。

  据了解,为了让志愿服务供需更加精准对接,本市开始实施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分别在和平区、河西区推出线上、线下两种供需对接平台模式。

  假如您是和平区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要去医院检查身体,在登录“志愿和平”网络服务平台后,可点击“志愿服务地图”,查看您身边的服务团队、项目,点开“服务项目”中的“助老服务”,在“我要求助”模块中输入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和求助内容,发布后,将在全区70000名志愿者、近1000支志愿团队中“筛选”出志愿者为您帮忙。志愿服务完成后,求助者还可以给志愿者“打分”,并进行电子签名,志愿者的服务时长将对应成积分,兑换成礼品或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和求助者登录平台均需“实名认证”,以保障志愿服务的信息安全,也让志愿服务更加规范透明。

  河西区推出的“五个一”志愿服务供需对接服务机制即线下供需对接平台模式。以东海街为例,推出一个标识、一棵需求志愿树、一本服务手册、一本反馈记录、一个点评台的“五个一”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体系。同时,依托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社区为圆心,实现志愿者登记注册、居民有需求被采集发布的功能,切实解决服务愿望和居民需求的有效对接。定制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卡,为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记录服务时长,并定期以积分兑换形式进行激励回馈。开通需求服务专线,让社区孤老残等帮扶对象不出家门,即可享受温暖贴心的志愿服务。(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