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启动第五届“公益伙伴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第五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启动

  10月31日,第五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在沪开启,“长三角”地区多家社会组织将集体亮相展现上海公益形象。本次公益伙伴日将搭建互联网公益平台,打造“网上的公益新天地和新伙伴”。

  本届“公益伙伴日”活动为期3天,以“新公益、新伙伴、新活力”为主题,共有180余家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社会组织参与。园内主要活动分为“公益与社区”、“公益与科创”、“公益与艺术”3个板块。

  活动期间举办“2015中国互联网公益高峰论坛”、6场主题论坛、16场沙龙、“大城有爱,益行益善”音乐会、上海首届公益微电影节、公益竞拍、为民服务一条街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该活动颇具互联网特色,现场的重大活动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实现园区与网络的虚拟互动;官网上发布社会公益服务项目供需“淘宝”目录,进一步方便公益资源供需双方有效对接;探索通过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采取众筹捐助方式,汇集更多社会资源,建立“公益伙伴基金”。

  据上海市民政局介绍,目前上海市共有社会组织1.3万家,去年收入368亿元,支出333亿元,其中政府用于支持社会组织的资金达到88亿元,占社会组织收入的25%。(陈璐)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