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翰墨传情·衣连心”情系留守儿童 “爱的旅程”走进岳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7

来源:人民网

  10月22日,艳阳高照,微风徐来,正值金秋来临之际,中青公益、安徽省志愿者协会文化专业工作委员会、衣连心公益慈善服务中心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相聚岳西县毛尖山中心学校,共同传递爱心,关爱儿童成长,将300套爱心校服、2000本美工本发放到学生手中,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暖、关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使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安徽省志愿者协会文化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翰墨传情工程创始人马卫兵介绍说:翰墨传情工程一直致力于“弘扬民族艺术、传播传统文化”,对中小学生进行国学义务教育,把国学讲座、书画展览、书画教学搬进校园,以此提升传统文化教育以及书画水平。工程自去年6月12日在寨县希望小学启动以来,先后在萧县实验小学、肥东县阳光小学、亳州市谯城中学、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龙居社区、毛尖山中心等学校设立了国学教育基地。此次与中青公益携手衣连心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关爱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校服、学习用具的发放,目的是让大山里的孩子能够像城里孩子一样学习与生活。虽然他们的父母不在身边,可是我们要让他们不感觉到孤独,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

  岳西县教育局副局长章晓向到场爱心人士介绍说,岳西是一个山区县,是一个贫困县,但它更是一个红色的县。在战争年代,岳西人民为了新中国的胜利献出了近总人口三分之一的生命;在建设年代,岳西人民为了水利安全、生态安全,有树不能砍,又很多大项目不能上,不能为变现金山银山,守着这份青山绿水;在当下这个年代,岳西又有大量的青壮年劳力纷纷外出务工,把青春留在城市、把汗水留在城市,而把孩子留在家里,留在这样的大山里。期待社会爱心人士多来岳西,看看这些孩子成长的姿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慈善无界、人人可为”。衣连心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金广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扶危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当前,以扶贫济困、诚信友爱、互帮互助、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慈善精神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丰富,在丰富中完善,人人慈善,快乐慈善在华夏大地蔚然成风。我们要用善行,为需要救助者架起生活的桥梁;用爱心,为需要救助者燃起人生的火焰;用力量,为需要救助者托起明天的太阳!”

  中青公益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平台运营总监张雷和公益合作部部长吕晓虎分别向长期以来为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颁发了“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岳西县毛尖山中心学校校长汪茂宏在致词中说,自今年6月12日翰墨传情工程国学教育基地于我校成功挂牌以后,学校积极举办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国学活动,全力打造书香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7月13日,学校组织20名留守儿童到合肥市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知行学堂夏令营”活动,此举极大地丰富了留守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见识。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