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门首次现场PK评选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7

来源:江门日报

  23日,江门在江门广播电视大学开展2015年江门市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与往年不同,这是江门首次以现场“PK”方式评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当天,40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纷纷上场,展开“PK”。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社工委、团市委和市义工联联合举办,评选标准包括项目可持续性、资源整合能力、组织管理规范、社会效益、社会参与度及现场演讲展现技巧6项内容。活动得到了全市各志愿者团体和社工机构的大力支持,共收到100多份的项目申报表,按照评审标准,经过初审共有40个项目进入现场评审环节。

  “本次评选活动呈现三大亮点,除了首次采用现场‘PK’的方式外,我们也首次量化明确了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标准,并首次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纳入推广范围。希望通过这三项创新推动江门社区志愿服务提质发展。”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去年江门印发《关于推进社会工作者与志愿者联动工作的实施方案》,鼓励通过推进社工与志愿者的联动,进一步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和志愿者的规模优势,实现志愿服务的常态化、社会化和专业化。这种“社工志愿者”模式的效果已在江门部分社区志愿服务站显现。

  经过激烈评比,共有15个项目获评江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将获得专项发展资金,同时作为2016年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优先培育对象,向全市各社区推广。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