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五星志愿者免费游景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五星志愿者免费游景点

  佛山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张海燕)昨日,2015广东(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旅游志愿服务在佛山西樵山景区宣布启动,佛山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正式成立。记者从现场获悉,达到500小时即五星级志愿者,届时全省景点都可免费“玩耍”。

  据介绍,根据志愿服务100小时将成为一星级志愿者,达500小时即五星级志愿者,届时全省景点都可免费“玩耍”。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表示,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31日举行,志愿服务将是佛山一张崭新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目前广州、深圳、中山、惠州、阳江等市已先后启动旅游志愿者工作,广东21个地市均已成立市级旅游志愿者总队,共有3000多名志愿者完成注册。省旅游局副局长梅其洁表示,省旅游局将加强统筹协调、争取各方支持,积极为志愿者创造条件。“预计到今年底,全省注册旅游志愿者达到5000人。”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有一批佛山市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获颁聘书。据了解,全省目前有社会监督员约300人,他们来自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企业、游客等。

  据统计,广东志愿者平台目前已注册志愿者773万人,志愿者组织达3万多个,发起志愿服务项目超15万个。“拥有专业技能的行业志愿者约有70万人,集中在文化、卫生、法律、体育、消防等领域。”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调研员张建新表示,旅游行业的志愿服务将是今后工作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