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单身志愿者专场联谊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通讯员崔杰)2015年10月24日,由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方志馆和成约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志愿相聚方志 成约情系你我——庚子年宝藏”单身志愿者专场联谊活动在北京方志馆顺利举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北京方志馆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词。

  本次联谊活动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首次与专业婚介机构合作,为广大适龄志愿者提供交友平台。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全部为北京志愿者,均在一男一女的组合下协作完成各个闯关竞技环节,并在每个环节进行搭档轮换,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自然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活动打破传统模式,在组织策划上积极创新,特别是融入“志愿家庭”等诸多志愿元素,引导共同话题,宣传志愿文化,并通过动手和动脑的有机结合力求内容丰富新颖。

  本次活动以《北京方志》报刊所载的史志故事为背景,结合馆内别具一格的《北京地情展》展厅,将北京的历史文化贯穿于逻辑推理、解谜、寻宝、互动等众多元素之中,同时囊括视觉、触觉、听觉、嗅觉等多感官体验,激发了志愿者们浓厚的参与兴趣。借助合理巧妙的安排设计,所有参与志愿者在学习和娱乐中彼此认识和了解。男女志愿者通过活动自愿结成了多组“志愿家庭”,在活动后继续将志愿精神播洒向社会。

  本次活动从形式到内容等方面受到了参与志愿者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成约俱乐部对心愿卡进行统计,近半数男女志愿者互选成功。主办方还会根据志愿者们选择心仪对象的情况进行约会辅导等后续工作,帮助每位单身志愿者收获“志愿爱情”,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本次活动由成约俱乐部组织策划实施,成约是致力于打造新颖、诚信的交友婚恋平台,以专业视角策划小规模的主题活动,营造多维立体的接触空间,实现自然的感情滋养。12个月、12种不同类型的主题活动,成约设计精彩纷呈的互动环节,并通过搭档轮换的方式为所有嘉宾提供一对一的交流机会,进而彼此更加自然的认识和了解,助单身男女们成约白首。下一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联合更多专业机构,为广大志愿者搭建平台,做好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服务。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