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山远·爱长 阜平县爱心衣橱志愿纪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7

来源:新华公益

  图为穿上新衣的苗圃希望小学的孩子们。

   10月22日,清晨我们随着爱心衣橱的“橱子”一起出发前往河北省阜平县去探望孩子们并给他们送去温暖的新衣。这一路伴有绵绵细雨,浓重的雾气,陡峭的悬崖;山路很险,路很滑,坡很陡,弯很急,在这样的山村里住着很多贫困的孩子们,他们平时上学就要走这样的路,一走就是几个小时,为了能够学习知识,不怕困难,不怕辛苦,一直坚持着走这样的路。

   山里很冷,雨一直下着,我们一行人带着满满的“温暖”,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了第一所小学——苗圃希望小学,跟“橱子”一起为他们送去温暖新衣。学校不大,但是看起来干净整洁,绿植很多,让人感觉生机勃勃。随后“橱子”将新衣发给了每一个孩子,孩子们穿上新衣后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能够让这里的孩子们穿上温暖新衣,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是我们所期望的,也是“橱子”所努力的结果。

   离开这所学校,我们又前往了附近其它的几所小学继续送“温暖”,每到一所学校,都能看见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和穿上新衣服时的幸福感。“橱子”告诉孩子们:“因为学校告诉我们同学们学习很努力很用功,所以新衣服是给你们的奖励,希望以后大家可以更努力的学习。”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