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青运会志愿者"说明书":1名志愿者平均服务20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2

来源:新华网

\

  新华网福州10月20日电(记者刘丰)红马甲、小青果傻傻分不清楚?青运会福州赛区各项赛程正有序进行。穿着荧光绿服装或者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赛场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些志愿者有啥区别?都从哪里来?分工有何不同?记者带你一一揭秘。

  据了解,青运会福州赛区志愿者总数近3万名,细分为6600名赛会志愿者、1万名城市志愿者和1.2万名社会志愿者。

  这几天在福州的大街小巷,有一群群穿着红马甲的身影,这些就是青运会的社会志愿者,他们都是文明热心的社会公众。“这几天工地停工了,我们在家也是闲着,就报名当志愿者了。”36岁的河南人蒋小强来福州三四年了,平时就在工地里打零工。从10月2日起,蒋小强就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的北广场“上岗”了。

  蒋小强说,在他居住的北园村,就有四五十个村民当上了社会志愿者,其中不乏他的工友。他们熟记场馆平面图,能够准确的为市民指明路线,甚至能记下场馆附近的每一条公交线路。有市民找不到停车场,蒋小强还提出自己可以骑电动车送上一程。

【责任编辑:李博晶】

1 2 3 ... 1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