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15中国文艺志愿者公益演出季”在京开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2

来源:中国残联

  10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残联、中国杂协、中华曲艺学会、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在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的支持下,共同推出“2015中国文艺志愿者公益演出季”在北京天泰剧院开幕。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与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第二炮兵、中国文联等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据悉,举办公益演出季旨在集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号召,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成果,并为艺术家搭建展示才华、服务人民的舞台,通过文艺志愿服务,让基层群众走进高雅艺术殿堂,观摩当代高水平艺术作品。作为首个中国文艺志愿者的公益演出季,将汇聚不同的艺术门类、不同年龄阶段、体制内外的艺术家,演出主要面向在京休养的全国劳动模范、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残障人士、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社区居民、高校学生等,将为基层群众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是长期致力于文艺志愿服务的艺术家真情演绎,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向人民的一次汇报。

  10月25日,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最新版“我的梦”专场演出将上演。演出涵盖民族和西洋众多类别的声乐、器乐,囊括民族、芭蕾、拉丁、现代各个门类的舞蹈,荟萃京剧、舞剧、音乐剧等舞台剧,以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等新的艺术形式,再现残疾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

  在本次公益演出季中,北京市残联、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残联团委共同协助组织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亲属现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