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基金会联手企业为北京万名老人订立“公益遗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免费为我们订立遗嘱,为我们老年人切实提供了权益保障。”10月18日,在“i嘱托———万名老人免费遗嘱订立行动”的启动仪式上,一位受益老人表示。

  为积极响应我国发展老年服务业的号召,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人法律服务需求,保障和维护老年人家庭赡养和人身财产的合法权益,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政府公共服务,促进百万家庭的和谐幸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与颐养天和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该项行动。

  活动主办方透露,北京颐养天和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金共同开展“i嘱托——万名老人免费遗嘱订立行动”,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提供支持。活动立足于政府的号召、全社会的期盼和老年人的需求,将在3个月内为北京市万名6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共提供总价值约为1200万元遗嘱订立服务。此外,还将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内容包括:为社区万名老人提供百场普法讲座;在北京市社区张贴8000份社区宣传海报;发放10000本特制普法手册,传递老年权益理念;发放20万份宣传资料,影响百万家庭;同步启动在线募集基金平台,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行动,用“互联网公益活动”的形式提升项目品牌影响力和资金募集能力。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表示,2013年7月1日重新修订颁布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老年人提供了家庭赡养与扶养、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宜居环境、参与社会发展、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权益保障,“i嘱托———万名老人免费遗嘱订立行动”要在实施过程中切实保障和维护老年人家庭赡养和人身财产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也表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首先要着力夯实老龄事业基础,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保障;统筹考虑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市场,满足广大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i嘱托———万名老人免费遗嘱订立行动”首次在北京市老年人中开展相关的宣传和服务,是一件应该支持的好事。(记者顾磊)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