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志愿者为留守流动儿童传授英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高度重视做好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指示要求,让南通的留守流动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安全并幸福地成长,由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妇联、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关工委主办,中国江苏网南通频道协办,通州区实验小学、如皋市林梓小学、通州区东社学校、崇川区雁滨小学、崇川区红旗小学承办的南通市2015年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夏令营活动,今天,在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的通州区实验小学举行开营仪式。

  此次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暨安全体验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共有72名。其中,近一半为外国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尼、伊朗、蒙古、摩洛哥、埃及、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等地区。他们全部由海外世界前100名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组成,自己承担费用,利用暑假时间,为南通1500名留守儿童传授快乐英语,让孩子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并激发起他们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爱好。

  主办方之一、南通市妇联主席钱锁梅女士说:“南通市妇联一直以困境儿童帮扶、春蕾计划、浦公英活动为突破口,全方位构建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体系,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同时她勉励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要珍惜机会,互相交流,互帮互助,过一个快乐、舒适、温馨、安全的暑假。

现场进行南通市首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基地授牌

  现场进行南通市首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基地授牌

  这些基地分别为:通州区实验小学、东社镇东社小学、如皋市白蒲镇林梓小学、雁滨小学、红旗小学。

留守流动儿童代表发言

  留守流动儿童代表发言

国际志愿者代表,美国乔治城大学的Nathalia peton发言

  国际志愿者代表,美国乔治城大学的Nathalia peton发言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夏令营志愿者项目负责人葛丁雨发言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夏令营志愿者项目负责人葛丁雨发言

全体人员温馨合影

  全体人员温馨合影

  会后,全体人员温馨合影。此次“南通市2015年关爱留守儿童暨安全体验夏令营”开营仪式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