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糟里约削减奥运预算 志愿者需自行解决住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08

来源:搜狐体育

  据美联社报道,巴西正在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里约奥组委正在做最严格的预算削减计划。如过不这样,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他们很可能亏损10%左右。过去一年里,巴西货币雷亚尔与美元的兑换价已贬值70%。为尽量做到收支平衡,里约奥组委正打算要求45000名志愿者(其中1万人是无偿志愿者)中的一半人,在奥运会结束后继续为残奥会服务。而且据报道,这些志愿者需要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西德尼-利维表示,他们将从削减志愿者人数、削减奥运会工作人员、减少几十个奥运测试赛、减少开闭幕式预算等方式,来降低里约奥运会预算成本。利维说:“这将是一个非常严格的预算,没有任何多余的开支。”他表示,过去几个月里他们经常会做减少购买等削减成本的事。新闻及赛事宣传方面的预算也在紧缩之列,不过本周将有来自世界各地上百名记者将云集里约,参观明年奥运会的场馆、考察奥运会的准备情况。

  里约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安德拉达本周二表示,如果不做这些预算削减,他们的支出将至少超过收入的10%左右。安德拉达表示,他们在各个领域都在监测,看是否有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尽量降低奥运会运营成本。据报道,组委会用于赛事本身的预算依然有74亿雷亚尔(20亿美元),但这不包括修建场馆以及地铁、高速路等奥运城市建设费用。

  里约奥运会将主要通过门票销售、吸引当地商家赞助以及出售国际奥委会特许经营权等手段保证收入。里约奥组委表示,他们打算使用1万名不要任何报酬的志愿者,而计划使用的45000名志愿者中,至少有25000万人被要求继续服务到奥运会后的残奥会结束,以此来节省开支。据悉这些志愿者将没有报酬,而且还得自行解决住宿。但这些志愿者的制服、交通以及食物等问题也需要组委会负责。

  为从门票销售上赢得更大的利润,大约总共500万张的里约奥运会门票,只有200万张在巴西国内销售,另有至少225万张用于巴西国外销售。里约奥组委希望这样的举措,可以在机票收入领域,带给他们门票销售收入预算至少20%的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3%,明年巴西经济将萎缩1%,IMF还预计巴西今年通胀率为8.9%,明年为6.3%。巴西政府的最新预测是今年通胀率为9.29%,这些数据均大大高于巴西政府今明两年通胀管理目标4.5%的水平。

  去年的足球世界杯,在巴西国内引起了长达一年的抗议。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巴西国内也引起很多质疑甚至反对的声音。巴西目前国家经济非常糟糕,有不少弹劾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声音。最近还传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为帮助这名总统连任,拿出20亿美元帮助贿选的丑闻。目前里约奥运会在筹办过程中还遇到不少麻烦,比如划船、划独木舟、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游泳的水质有问题,被曝病毒和细菌污染严重。尽管有运动员公开质疑水比较脏,但奥组委回应说水质并没有那么危险。(红星耀)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