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长新社区开展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17

来源:长新社区供稿

    2015年8月13日上午,吉林省延吉市建工街道长新社区组织10余名辖区留守儿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30分,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延吉市气象观测站,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气象预测场地,看到了百叶箱、雨量自动检测仪、日照测量仪等气象仪器,并耐心细致地给学生讲解各种观测仪器的操作方法和用途,讲解云层变化引起的天气变化、气候形成过程等,让学生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了的知识,又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气象知识的认识,同时给孩子们创造了科学实践和体验的机会,让他们在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培养了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情感。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到社区图书室,社区图书室的图书由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无偿提供,供学生们免费阅读。在读阅图书活动中,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吴老师为辖区的儿童捐赠了50余本种类繁多的图书,有文学类、科普类、百科类等方面课外读物,孩子们兴趣十足地围坐一团,津津有味地翻阅起了图书。孩子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本书,也是一种爱学习、爱知识的良好习惯,更是一种无形的精神财富。

气象站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气象知识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