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5年北京市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式出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4

来源:媒体中心

    7月23日晚,北京团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在北京西客站举行2015年赴西藏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北京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赢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送行,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北京市铁路局团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北京西客站管理委员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出征活动,并为他们送上应急包、方便面、饮用水等保障物品,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出征仪式上,杨松部长代表团中央志工部对志愿者们选择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表示充分的肯定,勉励志愿者们进一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亲切地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要保持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密切联系,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收获成长,积累人生宝贵的经验。志愿者们倍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团中央对青年志愿者事业的重视,对扎实做好志愿服务表示更有信心了。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无愧于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无愧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光荣称号。

  据悉,2015年北京市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共有588人。经过面试、体检等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49名大学生成功入选今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将分别到西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宁夏和云南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今年也是援藏工作实施21周年,北京项目办针对赴藏志愿者实际,加强行前培训和激励,进一步增进志愿者对西藏服务地的了解,提升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北京项目办还派专人带队统一组织志愿者到西藏报到,并将代表慰问西藏在岗志愿者并组织座谈,跟进志愿者服务和管理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