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克向慈善组织捐赠650万美元苹果股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05

来源:京华时报

库克向慈善组织捐赠650万美元苹果股票

  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公司,在慈善捐助方面并不积极,引发外界强烈质疑。库克执掌下的苹果,在慈善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外媒最新报道,库克本人日前又向一家慈善组织,捐出了价值 650 万美元的苹果公司股票。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 9to5Mac 报道,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文件中,苹果报告称,首席执行官库克本周对一家慈善组织捐出了 5 万股苹果公司股票。按照目前 130 美元的股价,这批股票的价值为 650 万美元左右。

  不过苹果并未披露库克这些股票捐助给了哪一家慈善组织。

  此前外媒披露的库克上一次个人慈善捐助计划针对美国的“ProjectOneAmerica”运动,该计划主要为异常性取向人群争取平等权利。众所周知的是,库克已经对外公布了自己的同性恋者身份,其勇气获得外界一致肯定。

  苹果报告文件也显示,除了对外捐助之外,库克并未出于个人用途抛售苹果公司任何股票。

  苹果报告也显示,负责硬件工程技术的高级副总裁 Dan-Riccio,本周抛售了 2.4 万股苹果股票,按照最新股价价值为 310 万美元。

  2011 年,库克担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后苹果在慈善方面有了巨大的变化,库克将慈善捐助列为苹果公司重要使命之一。就在执掌苹果之后不久,库克就启动了一个员工参与慈善捐助的计划。

  另外,库克还曾经在苹果公司的办公园区,举办了多次慈善午餐。

  今年初,库克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曾表示,除了帮助侄子(目前有 10 岁)完成大学学业之外,他未来将把自己的所有财富用于慈善捐助。

  库克主要的财富是苹果公司股票,目前个人身家高达 1.2 亿美元。另外,库克未来还会逐年获得苹果的限制性股票奖励,一旦全部兑现,这些股票价值 6.7 亿美元。

  苹果还宣布,如果员工对慈善组织捐款,苹果公司也将会进行配套性的捐款,支持员工献爱心。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