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爱特殊儿童 国际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关爱特殊儿童

  本报讯昨天上午,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的20余名中外志愿者走进北仑特殊学校——阳光学校,赠送学习用品,和那里的残障孩子们一起画画、唱歌……感受着志愿者们浓浓的关爱,孩子们开心不已。

  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3月,目前已有中外会员400余名,其中外籍会员58名。他们与“送粥奶奶”陈杏娣一起,定期为福利院老人送温暖、真情帮扶特殊孩子……成了北仑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他们相约来到阳光学校,为残障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在互动过程中,孩子们不停地用生涩的英文和外籍志愿者对话,外籍志愿者则耐心地教孩子们画画,唱歌,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这些孩子很棒。”来自美国的克拉伦斯说,他在美国也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陪伴这些特殊的孩子,除了耐心和爱心外,还要多多给予他们表扬和鼓励,“下次有机会我还要跟着志愿者服务队来这里,和他们一起画画。”

  “送粥奶奶”陈杏娣也是阳光学校的常客,她说,在老师的教育引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些孩子变化很大。记得第一次来时,孩子们不敢接近她们,到现在,一见面就奶奶长奶奶短的叫着。

  “以后我们还会经常带着礼物来看望他们,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自己也觉得变年轻了。”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