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逾八千中国志愿者报名里约奥运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03

来源:北京日报

  巴西当地时间24日,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0天,里约奥组委公布了除足球之外的奥运会赛程。尽管中国与南美大陆相隔甚远,但500天后的里约奥运会肯定少不了“中国元素”。据统计,报名为里约服务的中国志愿者多达8000余人,创境外奥运会中国报名志愿者人数之最。

  截至去年底,全球共有超过24万人向里约奥组委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竞争7万个志愿者岗位,其中奥运会、残奥会分别招募4.5万、2.5万名志愿者。来自中国的报名者为8283人,位居各国家(地区)第4。接下来,里约奥组委将对报名者进行面试,随后确定最终的志愿者人选。

  随着奥运会脚步越来越近,里约将继去年巴西足球世界杯后再度吸引世人的目光。今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火炬样式、传递路线就将揭晓;里约奥组委官方网店今年也将上线,包括吉祥物、徽章、衣帽等在内的奥运特许商品均可通过该网店购买。

  奥运门票销售方面,针对巴西居民的首次购票抽签本月31日将进行,这标志着总共750万张门票的开售。其他购票者则需从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指定的门票代理商处购票,这些代理商自本月31日起陆续对外公布。

  里约市市长帕埃斯近日接受采访时称,在他看来,里约奥运会今年就开始了。他介绍,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共有45项测试赛,首项帆船测试赛已于去年8月举行,剩余44项今年7月起将相继铺开。全部测试赛的竞赛天数为156天,预计共有780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志愿者总数1.6万人。(记者 黄志阳)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