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全球137位亿万富豪承诺捐一半财富用于公益慈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巴菲特

  全球又有10位亿万富豪最新承诺加入“捐赠誓言”。至此,目前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37位亿万富翁夫妇或个人已经作出承诺,至少捐出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也命名为“财富捐赠誓言”的劝募善款活动。2010年,由股神沃伦·巴菲特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夫妇发起的“捐赠誓言”活动,旨在号召亿万富翁生前或去世后至少捐出自己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据悉,目前,大多数美国亿万富翁已经签署了“捐赠誓言”,其中包括目前净资产估值为543亿美元的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前纽约市长、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其净资产估值355亿美元;净资产估值175亿美元的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净资产估值133亿美元的特拉斯汽车创始人艾伦·马斯克。

  2014年5月以来,全球又有10位亿万富豪加入“捐赠誓言”活动。其中,美国最大电子病历厂商之一Epic公司创始人朱迪·福克纳,最新承诺捐出99%的个人财富用于慈善和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