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新概念支教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03

来源:新文化报

埃及来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课 新文化记者孙立国摄

  埃及来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课 新文化记者孙立国摄

  祝阳光是长春市南关区平泉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昨天他早早地来到学校,“我来参加冬令营,老师说今天可以见到国际志愿者。”小男孩兴奋地说。

  这次名为“幸福为梦想”的冬令营是由AIESEC吉林大学分会组织的,来自埃及、葡萄牙、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斯洛伐克、中国台湾6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米歇尔,今年24岁,心理咨询专业。她带来了墨西哥的历史、玛雅文化、精美的图片以及精心制作的视频,看得同学们个个瞪大了眼睛。

  庄子娴来自台湾的成功大学,她给同学们上的第一堂课是用繁体字写自己的名字。“繁体字保留了中国文字的造字原则,是传统文化。”18岁的庄子娴说。

  来自埃及的奥马尔学习的是建筑专业,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埃及的文化,他甚至带来了一套法老的衣服、埃及的钱币以及食物,“我希望孩子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他说。

  来自葡萄牙的安娜今年21岁,会说五国语言,“我希望孩子们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其他的人,有其他有趣的文化。”

  据了解,这次活动叫新概念支教。“以往我们都会去非常贫困的学校,这一次我们选择城市里的普通学校,就是希望孩子们永远别忘了踮踮脚,因为只要你翘起了脚尖,就可能看到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AIESEC吉林大学分会组织的负责人魏涵倩说。新文化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