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日照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再次吹响冲锋号:用青春文明一座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25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全市万名青年大学生与团胖一起

  整装待发!

  为日照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月23日下午日照市大学生创城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团市委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副书记李杨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日照各高校团委及学生志愿组织负责人,团市委、市交警直属大队、东港团区委、东港区日照街道、香河街道、石臼街道、秦楼街道负责创城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在市委常委会上刘星泰书记听取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传达精神后针对日照高校大学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做得重要指示。

  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和东港区日照街道、香河街道、石臼街道、秦楼街道负责创城工作的同志分别介绍了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志愿服务需求。各高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创城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创城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团市委组织高校和创城重点单位就创城服务工作分别进行有效对接,明确服务对象与内容。

  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创文明城市全市各志愿者团体和高校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式部署开展“ 万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城”活动,通过高校团委,在学生中招募“日照大学生创文明城青年志愿者队伍”,制定了高校参与创城活动菜单,让每所驻日高校都能找到参与创城的活动和阵地。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

  1、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招募500名在测评重点的交通路口,尤其是大学城内、新市区等违法行为易发路段,组织大学生上路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2、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依托沿海滨的12处共青团青春志愿服务驿站,组织大学生加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每个站点配备5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游客服务、文明劝导、“志愿青春海好有你”等志愿服务活动。

  3、创城文化志愿服务

  组建大学生组建创城文化志愿服务队,围绕创文明城工作,编排一定数量歌舞、小品、快板、相声、诗歌朗诵等文艺作品,通过进社区、进高校演出等方式,宣传创城,营造氛围。

  4、社区志愿服务

  组织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东港重点测评社区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主要内容包括:对商铺开展门前三包和创城工作的宣传,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进行整理,在商业、人群聚集区劝阻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配合社区开展入户等工作。

  5、网络文明志愿服务

  开展“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春力量”活动,号召驻日高校七万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治理,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在互联网上正面主动发声,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当前,日照市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学习、工作、生活在日照的一员,团胖与大家同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但更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去,为日照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