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万名志愿者来巡河 丽水莲都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0

来源:新华网

  4月8日,好溪堰剿灭劣V类水全民治水行动暨“跟着河长去巡河”——“河小二”突击队定向巡河赛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举行,吸引了来自当地各行各业的万名志愿者走进好溪堰,开展系列护水活动。

  莲都区,位于浙江省西南部,是浙江省丽水市的主城区,素以山好水美著称。好溪堰作为丽水主城区两大最主要的水系之一,贯穿了整个莲都城区。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好溪堰的水养育了莲都人民,莲都人民也以护好好溪堰为己任。

  8日,在丽水市青少年宫广场,身穿“红马甲”、“蓝马甲”的志愿者汇集于此,吹响全民剿灭劣V类水的号角。

  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丽水市委书记张妍发出了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要冲锋在前,争当治水突击队,引领全民来治水。

  “好溪堰有各级河长,我们就要争当河长的助理——河小二,踊跃加入到’河小二’队伍中来,充分发挥’河小二’治水宣传员、观察员、监督员、清洁员和示范员五大角色的作用,全力以赴协助河长念好’截、清、治、修’四字经,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张妍表示。

  好溪堰沿岸的居民代表也表示,希望大家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做到维护好一泓碧水,保护好一方环境。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也发出了全民治水动员令,拉开“跟着河长去巡河”及“河小二”突击队定向巡河赛活动序幕。

  剿灭劣Ⅴ类水是建好“浙江的今天”的“奠基石”,是向“中国的明天”鲜活样本挺进的“先遣战”。作为浙西天然氧吧的丽水一直干在实处,立志在6月底前全域消除劣V类水质。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杜兴林为5名“河小二”突击队队长授旗并赠送“治水锦囊”(张栩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