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志愿荣誉】敲黑板!围观这一波志愿服务的能手,点个赞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5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七个隆咚锵咚锵~~弘扬志愿者精神,树立先进典型。3月雷锋月,我们致敬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志愿典型,他们用青春谱写出壮丽的青年志愿者之歌,他们是当代“活雷锋”,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薪火相传。本期开始,我们将推出系列文章,集中展示第十一届评选表彰活动中经专家推荐的 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共同关注他们的青春志愿故事!

    广 东

    莫明聪

    用善行足印踏出美丽志愿之路

    带队开展“阳光乐园:关爱先心患儿”项目。莫明聪(右二)

    莫明聪,男,党员。15年前,他投身志愿服务事业。5年前,他成立南山志愿服务队,带领着团队踏遍祖国大地及非洲等国,打造了“快乐星期四”、“急救知识进社区”、“病友会”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率先开创“社工+志愿者”进医院的新模式,成就了一条大爱温暖的志愿之路。

    江 苏

    嘎玛白姆

    盛开在雪域高原的邦锦梅朵

    为家庭贫困的环卫工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嘎玛白姆(右一)

    嘎玛白姆,西藏拉萨市人,联合众多高校组织发起邦锦梅朵助梦团队。与企业公益合作;设立“邦锦梅朵”奖学金;一对一对接资助,累计支教1400多小时、受助人次达1000余人、带领100余名志愿者回乡送去价值23万余元的物资和现金。现于拉萨堆龙德庆区中学支教,成为一个优秀的研支团成员。

    北 京

    王 振

    学习雷锋30年 志愿服务领军人

    中秋节为敬老院老人送欢乐。王振(左一)

    王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北京特大暴雨到云南地震灾区,从打工子弟小学到孤残敬老院,从救助落水外国游客到为绝症患者捐献血小板,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创建的公益团队先后组织了助残、助学、敬老、帮困、国际性赛会服务等志愿活动。品牌项目《爱暖京城欢乐行》更是涵盖了“阳光助残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等多个类别,受益群众数万人,影响传播超过千万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阿曼 赛提

    传递爱心,用行动接力真情

    志愿服务校园活动。阿曼 赛提(左四)

    阿曼赛提,男,20岁,哈萨克族。自加入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新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学习雷锋”、“校园清扫”、“社区帮扶”、“爱心捐书”、暑期三下乡等多项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间628余小时。

    2016年5月28日,阿曼不顾生命危险,义无反顾跳进水中,营救落水儿童,事后不留姓名返回学校。2016年9月7日被授予兵团第五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

    河 北

    侯振国爱心团队

    慰问唐山老人

    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于2008年,目前成员已达2059人,团队下设7个慈善办事处和5项救助金,累计向社会捐款1540万元,共救助贫困家庭1843个;资助贫困学生1700名,其中帮助425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02名,其中让72名大病患者得以康复,并得到了生命的延续。2013年10月23日,侯振国爱心团队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1522名志愿者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捐献者,成为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

    上 海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志愿服务基地

    医务志愿者云南香格里拉义诊

    自1998年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逐步形成融合医务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的一个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团队。团队采取爱心小屋学而乐、患儿小小心愿、孩子的新春音乐会、苗苗学堂、我们的甜橙树等形式,帮助关怀患儿和家长。目前形成七支专科志愿者队伍,成立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也走出医院,积极进行援疆、援藏、扶滇等工作,积极开展社区、西部地区、边远地区义诊。

    广 东

    “青年绘——广州文化记录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青年绘作品——广州市东华西路

    青年绘旨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将闲置废弃墙面、楼梯、地面、井盖、巴士、轻轨列车等进行绘制。

    青年绘目前总计创作完成476平方米的文化墙面,涵盖广州市陈家祠、光孝寺、烈士陵园等文化地标和社区,辐射5个街道、40个社区、36万人口的社区居民。广州日报、凤凰网、网易新闻等超过12家媒体对青年绘进行了跟踪报道。共计526名志愿者参与了8场青年绘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880小时,折合社会价值约86400元。

    宁 夏

    《唤醒》项目

    《唤醒》现场

    本项目是由宁夏自治区团委和本土知名公益品牌驼铃公益联合发起的大型禁毒教育宣传系列活动。音乐剧《唤醒》是由驼铃公益原创编排,由大学生志愿者参演的宁夏首部原创禁毒主题音乐剧,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颖表现形式,帮助青少年群体完成“知毒,识毒,拒毒”的基础禁毒知识学习。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