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拯救巴西小海龟 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5日发生尾矿坝决堤事故,对生态环境造成巨大影响。本周,巴西国家海龟保护研究中心的志愿者们用人工方式帮助小海龟们迁徙,让它们到远离污染的海滩,开辟新的家园。

  当地时间22日,混杂着大量尾矿渣的泥浆洪流由多西河位于圣埃斯皮里图州北部入海口进入大西洋,受风力和洋流影响,目前已经沿海岸形成一条约15公里、泾渭分明的黄色泥浆带。恰逢海龟幼龟的孵化季节。为保护它们不受污染海水的影响,巴西国家海龟保护研究中心的志愿者们展开了营救行动。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第一批在受污染海域沙滩上孵化的小海龟于22日破壳而出。志愿者们开始将海龟产卵洞穴挖开,然后将已经破壳而出的小海龟和还未孵化的卵带至远离污染的海滩,重新放归。

  志愿者表示,希望小海龟们在没有污染的清洁海域回归大海,因为这对它们若干年后凭记忆返回陆地产卵的路线至关重要。“在污染事故发生后,我们便一直在进行拯救行动,连哭泣的时间都没有。”

  从事海龟保护已经30年的保护研究中心协调员若昂·卡洛斯说:“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巴西海域的海龟保护工作目前可以说十分出色。据我了解,今年在受污染的利尼亚里斯地区的海龟产卵量创历史新高,但现在我们不得不担心泥浆污染对其未来生命周期的影响。”

  据估计,正常情况下,该海域平均每个海龟洞穴约有100枚卵,其中只有70%至80%可以成功孵化,但仅有一只幼龟可以达到25岁左右的成年。

  一座隶属巴西萨马科公司的尾矿坝5日突然决堤,造成约5000万立方米的铁和锰尾矿渣混合着泥浆沿多西河道倾泻而下,在进入大西洋前污染了河道,导致沿岸大量植被和鱼类资源死亡。(记者刘隆,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