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志愿活动 > 正文

重庆永川消防支队启动
“大手牵小手·关爱农民工子女”公益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6-06    

  5月31日上午,重庆永川区公安消防支队开展 “大手牵小手、关爱农民工子女”公益行动,号召全支队官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心关爱祖国的花朵,为孩子们送去温馨的祝福。

  重庆永川消防支队官兵将永川区临江普安小学长期在山区生活的30名儿童接到部队,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在营区里,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四处观望着。“这是什么车”,“哇,消防战斗服真漂亮”,“营区好干净”,部队的一切,对于这群孩子来说都是这么的陌生和新奇。消防官兵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钢笔、书籍等学习用品,孩子们为消防叔叔阿姨们戴上了红领巾以表谢意。背上新书包的孩子们纷纷在镜头前跳跃着,他们用欢声、笑语表达着了心中的喜悦,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叔叔的崇敬之情。

  仪式结束后,支队官兵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生动的消防体验活动。在战斗班里,当孩子们看到整齐划一的内务时,好奇的小朋友还忍不住伸手摸摸,学着叔叔的模样叠起了“豆腐块”。在执勤车库,他们对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十分好奇,“这是干什么用的”、“这个叫什么名字”。 一年级学生张浩还穿上了战斗服,敬上一个军礼说到,“我以后要像叔叔学习,也要当消防官兵”。体验期间,消防官兵还表演了综合救援操,业务精湛、身怀绝技的消防官兵赢着了在场小朋友的阵阵掌声。中午,孩子们与官兵们一道共进午餐。

消防官兵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