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志愿活动 > 正文

广东省少年儿童关爱项目展示交流会
暨第三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在广州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6-06    

 

  5月31日下午,由广东团省委、省文明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省少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广东省少年儿童关爱项目展示交流会暨第三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

  主办单位将本次活动作为广东省第六次少代会的一项重要活动议程,并以“大爱广东 幸福童行”为主题,安排参加省少代会的代表与全省29个以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民间公益志愿组织负责人一起,共同交流和探讨在新形势下少先队与社会公益组织如何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邀请民间社会组织进行项目展示交流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档设点的形式,展示扶孤助残、疾病救助、心理辅导、支教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外来工子女、社区守护、综合服务、扶贫济困等领域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陆士桢教授精彩演讲

  在同时举办的第三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活动上,活动特邀嘉宾、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陆士桢教授作了题为“少先队和社会公益组织如何服务少年儿童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南方公益联盟执行团队、中山市东区雍景小学亲子义工服务队、小金雁社区公益服务中心分别就“幸福厨房”项目、“亲子义工”项目、“稻草人”计划、朝阳行动、大学生蓝信封留守儿童等少年儿童公益项目品牌进行现场展示,并得到了参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认同。

  据悉,近5年来,广东团省委致力于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改善成长发展环境、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共建共享幸福广东建设成果,筹集财政资金和社会捐款超过1亿元,发起实施了“朝阳行动”——广东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稻草人”——广东志愿者社区少年儿童守护计划、“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小鸟巢——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希望家园’建设计划”、“幸福厨房”——广东贫困地区小学生营养饮食计划等一系列公益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省内近百万的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民工子女等弱势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