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志愿活动 > 正文

重庆:30名山区儿童进城
爱心志愿者带他们过别样儿童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6-06    

  当别的孩子依偎在妈妈身旁时,他们却淡忘了妈妈的模样。当别的孩子被爸爸扛在肩上时,他们却只想听听爸爸的声音。6月2日,在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华龙网两江社区、南川方竹论坛的帮助下,“爱让童年不再孤独”关爱山区儿童六一特别活动正式启动。30名南川农村儿童将走进重庆城区,度过难忘的两天。

  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进入博物馆触摸历史脉搏、到重庆科技馆探寻宇宙奥秘、去动物园看看熊猫老虎,在爱心志愿者陪伴下,孩子们迎来了一次快乐之旅。据爱心赞助企业,重庆咔斯特商贸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总监刘祥勇介绍,从5月初,公司就开始筹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山区孩子走进大城市,开阔视野。“今后,我们也希望能带动更多本土责任企业,关注孩子成长,向社会奉献爱心。”

  “孩子们从没来过重庆主城,听说这次要进城过节,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带队老师吕中荣表示,他们的父母多在江苏、上海、广州等地打工,一年到头,只能在春节回家一次,更别提一起过儿童节。

  吕老师说,尽管和城里孩子相比,山里的孩子更为羞涩,不善表达,但听说活动后,大家都觉得心里暖暖的,甚至忍不住掉眼泪。“婆婆爷爷还为自家孩子准备了很多零食,像过年一样隆重。感谢好心人,之前孩子们都不敢想象,能有机会进城看看。”

  “一直在关注这个活动,很希望能看到农村儿童开心过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华龙网两江社区、南川方竹论坛发出本次活动主题帖后,引来众多网友关注。他们纷纷送上祝愿,希望孩子们能玩得愉快。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