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滚动图片 > 正文

“大城市 小主人”

吉林省青年志愿者牵手农民工子女欢庆“六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5-31    

 

 
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小项目体验

  感受城市发展,领略家乡新貌;体验科技魅力,携手梦想起航。

  为扎实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吉林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大城市、小主人”万名农民工子女感受城市(第二季)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牵手农民工子女走进科技馆、图书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帮助农民工子女度过了一个愉快、幸福、有意义的节日。

 
小朋友们充满好奇的观看科技展示

  5月29日,团省委组织吉林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携手长春市腰十小学、宋家小学350名农民工子女走进了吉林省科技馆,与炫彩多姿的现代科技进行“零距离”接触,通过感受城市活动加强农民工子女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农民工子女开拓视野、增长见闻,体会无与伦比的科技魅力,引发对知识的无限憧憬以及对努力学习的迫切追求。

  “大城市 小主人”农民工子女感受城市活动是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紧密结合农民工子女实际,面向全省集中开展的一个重点品牌项目,通过定期组织农民工子女开展感受城市活动,帮助农民工子女更好的融入城市,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关注关心农民工子女,推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另悉,吉林省第一批“七彩小屋”、“流动书屋”等关爱行动阵地建设工作正在筹备中。

“大城市-小主人”万名农民工子女感受城市(第二季)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