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动态 > 正文

放飞心愿 拥抱快乐

——贵州四千名志愿者参与六·一“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5-31    

  在第6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贵州省各级团组织围绕“放飞心愿,拥抱快乐”主题,以农民工子女为服务对象,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结对帮扶、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贵州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热潮。

  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筑东大兴学校内,彩旗飞舞,一片欢声笑语。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为该校的1000余名农民工子女带去了精心准备的相声、舞蹈、歌曲、游艺节目和蓝球、乒乓球、书籍等礼物。台上,精彩演出间隙,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欢快的玩着“苹果蹲”、抢板凳的游戏;台下,农民工子女们睁大了眼睛,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片段,一个个笑得前仰后翻。开心、快乐、满足的表情写在他们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来到校内“微笑小屋”和操场上玩起了互动游戏。小屋内,农民工子女们与志愿者下跳棋、猜谜语,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帮助下与父母视频通话;操场上,一起玩着跳绳、打乒乓球、打篮球,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有节目看,又有志愿者哥哥姐姐陪我们做游戏,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真开心”,“我有课外书了,没想到我的梦想真的在六·一儿童节前可以实现”。筑东大兴学校一位农民工子女的一句感言道出了众多农民工子弟的心声。活动当天,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为筑东大兴学校农民工子女带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的价值50000元的体育用品、鞋子、玩具公仔、书籍等礼物,圆了许多农民工子女“想要一个蓝球、想要一套课外书”的六·一儿童节梦想。同时,还送去了价值20万元的学习卡。

  据据统计,按照共青团贵州省委的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六一”期间将有 4000名青年志愿者采取文艺演出、走访慰问、赠送礼物、互助游戏、结对帮扶等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参加到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中,帮助农民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服务农民工子女将达到 22000余人次,新增结对达四千对。

  据悉,自2010年4月贵州省共青团启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以来,贵州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团体围绕“学业辅导”、“感受城市”、“亲情呵护”、“自护教育”、“爱心捐赠”五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目前,全省共有20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超过80万人次农民工子女得到了长期性、全方位的帮扶,“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结对关爱模式已在全省大范围推广。募集关爱资金450余万元。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