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七彩课堂 > 正文

天津东新街道“七彩课堂”课程方案:新心小记者 你我共成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5-30    

  附件1:

  “五小员”评选标准

  一、评选标准

  (一)环卫监督员

  1、在社区内宣传环境卫生与疾病防治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提高爱护环境意识。

  2、关注社区卫生环境情况,对社区内污染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制止。

  3、协助街道、派出所维护好本辖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依据本市自行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对自行车违章和车辆乱停放问题进行调节和制止。

  4、积极向居委会、街道提出促进社区环卫文明的合理化建议。

  (二)言行督导员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积极参与社区内健康有益的各项活动。

  2、对社区内不文明言行,及时制止,给予劝导。

  3、在同学中、社区内,积极宣传精神文明知识,宣传中国优良传统,用自身行动带动社区青少年树立文明礼仪之风。

  (三)安全巡逻员

  1、自愿加入社区安全巡逻小分队,积极参与社区日常巡逻活动。

  2、积极巡查社区内安全隐患,并及时汇报有关部门。

  3、带动周围青少年,参与到社区巡逻活动中来,调动社区青少年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四)邻里互助员

  1、尊敬家长,帮助老人,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2、积极主动参与各项邻里互助活动,对社区内孤、老、残等弱势群体,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3、乐于奉献,充满爱心,事迹突出。

  (五)志愿服务员

  1、积极加入社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2、甘于奉献,不图名利,热心公益事业,主动靠前为社区内需要帮扶的人群送服务、送温暖。

  3、热爱青年志愿者这一光荣称号,并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深刻内涵,事迹突出。

  附件2:

  成立东新小记者团暨“发现镜头活动”安排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热请,发挥他们的青春才智,东新街道拟从社区“五小员”中招募小记者,通过他们的笔触与镜头挖掘优秀典型、记录特色活动,体会生活中的闪光点,感悟身边生活,丰富暑期活动内容。

  1、报名时间:7月初至7月中旬,各社区7月12日前将报名表上报至街宣传科或团工委。

  2、报名范围及条件:东新地区各社区中6-18岁,具有写作、摄影、绘画等方面特长的青少年均可参加。

  3、报名人数:各社区至少上报5人,其中队长1名。

  4、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将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我眼中的文明行为;我眼中的温馨楼门;我眼中的和谐社区;夸夸我的小伙伴。其中,我眼中的文明行为,即从身边文明行为出发,捕捉生活中的文明行为镜头;我眼中的温馨楼门,即围绕社区楼门、楼宇的好人、好景,以照片或绘画等形式进行表现;我眼中的和谐社区,即从记录社区活动入手,抓住精彩瞬间,展现社区和谐风貌;夸夸我的小伙伴,即以文字的形式描写身边的小伙伴的闪光点,以同龄人的眼光和笔触表现优秀青少年风采。

  5、参与方式

  小记者或社区居民通过照相机、DV机、文字写作、绘画等方式,围绕四个活动主题,向各社区报送照片、影片、文字以及绘画作品。

  6、活动要求

  “我眼中的文明行文、我眼中的温馨楼门、我眼中的和谐社区”以照片、DV或绘画的形式,各社区在8月6日前每个主题报送3张(即各社区共报9张,照片是电子版),每张照片需配送50字以上的文字说明;“夸夸我的小伙伴”以文字形式,各社区在8月6日前,至少报送1篇,字数不少于1000。街宣传科、团工委将根据报送情况,进行评比,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