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家庄桥西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5-29    

  5月29日上午,共青团桥西区委在石家庄市大谈小学举行了“快乐六一·幸福童年”——桥西区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团省委书记梅世彤、团省委志工部部长周向阳、团市委书记王涛以及桥西区有关领导、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团省委书记梅世彤做了重要讲话。

  此项活动是桥西区团区委全面贯彻落实团省委、团市委的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职能优势,推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深入持续开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团区委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一项爱心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向石家庄市大谈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学习用品、教学设备等物品。同时,该行向桥西区五所小学捐赠了用于改善学校农民工子女学习环境的50万元爱心款(每校10万元);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与农民工子女结成帮扶对子并互赠了小礼物,大谈小学的学生代表随即向团省、市、区领导及爱心企业领导表示了感谢,并立志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各界对农民工子女的关爱。

  团省委书记梅世彤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大家六一节的亲切问候,同时对大家在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希望与嘱托,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据悉,启动仪式后,桥西区团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联系更多辖区爱心企业、组织号召更多志愿者共同加入到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